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郑庆惕副局长调研苍南马站镇未来乡村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04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8月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马站“品味柚乡 乐活雾城”未来乡村试点项目调研。苍南县委常委陈久喜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马站镇中魁社区卫生服务站,苍南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廷建详细介绍了该服务站运行机制,通过该服务站实现马站“品味柚乡 乐活雾城”未来乡村健康场景。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马站镇中魁客厅召开座谈会。郑庆惕对马站未来乡村健康场景表示满意,并转达了温州市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市直相关单位对各自业务作了相关指导。

马站“品味柚乡 乐活雾城”未来乡村作为承接全省数字化改革数字社会“2+4”应用村,苍南县特别重视多跨场景应用的落地。陈久喜表示将从四个方面进行建设: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注重人民的需求;二是加强对省市的对接,尽快落实;三是快节奏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四是以示范引领为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郑庆惕强调,浙江被列为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而温州未来乡村就是实现农村共同富裕的尝试,马站未来乡村建设时要遵循以下三个要求:一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利农惠农;二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三要多跨场景联动展示,既要覆盖全面也要突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