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省派结对永嘉团组常驻干部坚守一线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11 1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派永嘉组

为有效阻隔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途径,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省派结对永嘉团组常驻干部,与当地医护人员、乡镇干部忠诚履责、无私奉献,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省自然资源厅申仲舒争做防疫“宣传员”。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申仲舒与大若岩榴湾村“两委”干部紧密配合设立村级检查点,协调制作村庄疫情封控图。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带领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入户排摸疫苗接种情况。每到一户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以及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重要性,随着春节临近,在外学生、务工人员即将返乡,及时接种疫苗对群体免疫尤为重要。每到一户嘘寒问暖关心老人身体情况,劝说未接种疫苗的村民及时接种,对交通不便的老人提供车辆保障,做到应接尽接。

5a42d4fc3cc45222d0678058c0c654b

(省自然资源厅申仲舒关心老人身体情况)

省公安厅马文武争做防疫“排头兵”。2021年12月5日,自杭甬绍疫情发生以来,马文武带领结对帮扶溪下乡邵金村党员,采用“温州话+仙居话+普通话”方式广泛宣传防疫要求,确保每名村民知晓。开展“洗楼式”大排查,在村口设置防疫服务站,组织疫情防控人员开展日常防疫检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村人员落地管控措施,“外防输入”,守好“小门”。上门动员留守村民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60周岁以上老人,对高血压人群提供上门测量血压服务。

8b3d1ed5a4c1b25362b1a9ea16cc97c

(省公安厅马文武为村里老人量血压)

浙江煤炭地质局申文亮争做防疫“战斗员”。2021年12月8日,接永嘉县紧急通知增设桥头隔离点,要求乡镇选派一名干部到隔离点参与疫情值班,申文亮冲锋在前,主动申请到隔离点值班。在疫情隔离点工作期间,对有情绪的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在日常小事中传递关爱,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情,让他们在隔离期间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轻松度过隔离观察期。申文亮常说,“隔离,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对于我们这些在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来说,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地回去和家人团聚,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浙江煤炭地质局申文亮桥头隔离点工作)

省气象局邓闯争做防疫“排查员”。受杭甬绍疫情影响以及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2021年12月15日,永嘉县增设高速交通卡口疫情管控工作小组,各单位抽调一名领导干部负责现场实施布控排查和组织协调工作。邓闯同志参与了沙头镇花坦高速口疫情管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带领疫情防控人员对来永车辆进行盘查,对人员进行亮码测温,尤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登记,对行程码和健康码异常人员及时发疫情防控办进行核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和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守好永嘉“大门”,织密“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严密防线。(柯晓飞、申仲舒)

(省气象局邓闯在沙头镇花坦高速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