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文成举办市派农指员联络组长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1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文成组

1月10日至11日,市农指办在文成县举办市派农指员联络组组长现场调研和交流会,现场考察农指员领办项目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市派第十一批农指员派驻以来工作亮点和工作成绩,为下步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市农业农村局陈乃华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文成县领导刘云、王荣华参加会议或陪同调研。

10日下午,市派农指员联络组组长一行20余人,实地考察了峃口镇市派农指员领办项目实施情况、大峃镇上马村产业示范带项目和南田镇高村美丽乡村建设。在文成县峃口镇红色文化教育广场和樱花岛项目建设现场,各位组长驻足观看细聊,对市派文成联络组组长魏君定的领办项目,以党建引领农村发展、用项目建设推动美丽乡村振兴等举措点赞。据了解,魏君定同志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共为派驻村争取各类资金800余万元,落实帮扶资金30余万元,谋划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好项目。随后还参观了市派大峃镇上马村农指员王秀珍领办的素面博物馆项目;市派高村民族村农指员谷伟东领办的3A景区村建设和南田镇稻虾养殖示范点项目。

11日上午,市派农指员联络组长在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召开交流会,文成县副县长王荣华致辞。各市派农指员联络组组长交流了2021年主要工作亮点与体会,并总结了一年来市派农指员扎根基层驻村蹲点,查民情、解民忧、开思路、破难题、筹资金、谋项目等内容,发挥各自专业和特长,调动各方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建设。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虞振卯部署2021年度市派农指员考核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乃华对市派农指员下派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派农指员用心用情扎根基层,心系“三农”用心、用情服务农村,成绩好、喜事多,充分发挥了农村指导员的作用,他还强调大家在剩下4个月时间里,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充足的干劲,为实施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成组 陈督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