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创佳绩——
我市稻虾米首次获得“浙江好稻米”金奖产品
发布日期:2022-01-13 12: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2021浙江好稻米”评比活动结果出炉。我市瑞安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鑫绿尚”稻虾米获得金奖单位和产品。这不仅是我市优化水稻品种、培育优质稻米品牌的成果,更是推广应用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模式所结的硕果。

稻渔综合种养是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的高效立体种养模式,以稳粮增效为前提,通过水稻田间综合种养,既能促进水稻品质提升、农渔民增收,又可以发挥巨大的生态效益,也响应了“国家稳住米袋子,农民鼓起钱袋子,市场丰富菜篮子”的号召。温州市稻渔综合种养的历史悠久、基础扎实,现有稻渔种养面积9万余亩。2019年以来,我市贯彻农业农村部全面推进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工作的精神,结合产业发展热点和本地自然条件,主推平原地区“稻-小龙虾轮作种养模式”,发展成效显著。截止到目前,全市新增推广稻-小龙虾养殖面积4865亩,增收1216万元,首创的“稻虾轮作高效新模式”在温州稻田综合种养现场观摩交流会上获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肯定,纳入全省典型案例出书发行。今年稻虾米首次获得“浙江好稻米”金奖产品,实现稻谷小龙虾双丰收,更进一步凸显了“稻虾轮作种养模式”打破土地利用瓶颈、促进农户增产增收的巨大潜力。下一步,我们将借助双强优化,加紧攻关双季稻地块稻虾轮作养殖技术难点,助力平原稻虾种养产业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