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来温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4 17: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掌上瓯海客户端

1月13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通林一行来我市瓯海区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立左陪同调研。

王通林首先来到温州市神鹿种业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是一家集育繁推一体化的高科技创新农业企业,目前已自产自育蔬果品种100多个,开发研究的品种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科技大奖。拳头品种早熟5号大白菜占全国同类产品中的半壁江山,自主培育的芦笋种植规模占国产种子第一。王通林现场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生产车间,并详细了解企业定位、发展历程、未来规划等。他对神鹿种业从事事业的初心与成绩表达了高度认可,并强调发展现代农业,科技强农种业是关键,企业要牢牢抓住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种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加大科研创新团队培育,同时政府部门要加强政策支持和对企服务,助推种业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王通林一行来到温州市顶诺食品有限公司,崭新的厂房、高标准的生产线、高品质的产品以及谋远共赢的企业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王通林表示,要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效益,通过开发销售渠道,让农民富起来;要借助新型经营主体优势,嫁接家乡的农产品,让农村、农民、农产品更好发展,为浙江省农业现代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