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调研龙港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6: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1月12日至1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孟德彪等一行3人到龙港市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进展情况,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蔡启尧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龙南社区、龙都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与社区干部及居民代表座谈等方式,调研龙港市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内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13日下午,调研组前往金山港社区参观龙港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展示厅,了解龙港市无房户跨社区调剂保障典型经验做法。

1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龙港市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汇报会,详细听取了蔡启尧总农艺师关于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2022年工作计划的介绍。随后,浙江聚禾空间规划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进展情况。调研组听取汇报后,详细讲解了宅基地基础数据库质量检查软件工具使用方法,并对调查成果的质量进行检查,对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进度进行审核,共同研讨解决该市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调研组认为,龙港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宅基地制度改革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宅基地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进展较快、质量过硬、成效明显。基础信息调查工作能够严格执行技术方案标准要求,数据库建设完整规范、成果质量合格、宅基地信息调查进度符合项目进展要求。

调研组要求,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快调查进度、严把调查质量,严格按照《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工作指南(试用版)》、《农村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技术规程(试用版)》、《农村宅基地数据库规范(试用版)》等技术要求规定,抓紧完成剩余社区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确保明年全部完成调查任务。

蔡启尧表示,全市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加快宅基地基础信息调查进度,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