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基层开展挂钩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连日来,刘小涛、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林晓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赴各地开展挂钩帮扶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点对点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送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问候祝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十分关注特殊群体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有没有好转”“家庭收入有哪些”“在家由谁来照顾”……1月13日,刘小涛来到泰顺县南浦溪镇、筱村镇等地,走访看望残疾人家庭、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倾听困难问题,“一户一策”定制帮扶方案。他叮嘱属地和有关部门要清单化抓落实,并举一反三、整合资源做好面上帮扶工作,切实让特殊群体过上更好的生活。在筱村镇中心敬老院,刘小涛向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要求各地发挥志愿服务等各方力量,带着爱心带着感情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让老人感受温暖、安享晚年。

走访中,刘小涛实地察看结对帮扶项目推进、民生关键小事办理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时,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用好“山海协作”平台,“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做优特色产业,让百姓共享发展红利;聚焦高质量就业,迭代升级“共富大搬迁”,做好职业教育、技工教育,实施好就业优先等九大促进计划;聚焦高质量服务,围绕“人的一生、人的一天”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快补齐交通、医疗、教育等短板,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来到文成县二源镇,实地察看文成农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运行情况,并走访看望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新年的慰问与祝福。

在二源镇,张振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挂钩帮扶情况汇报。他指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关键是推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统筹好保护和开发,加快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坚持产业富民,拓宽视野招大引强,建好用好省级经济开发区平台,发展生态工业,壮大主导产业,带动山区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要坚持科技兴农,推动科研成果在田间地头转化,数字赋能拓宽销售渠道,强化龙头企业示范引领,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效益。要坚持兜底保障,完善低收入农户稳定增收长效机制和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体主动发现机制,做好“一户一策”“一档一策”“一类一策”分类帮扶。要坚持多方联动,落实县、乡主体责任,抢抓政策机遇,谋划重大项目,强化政府、市场、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多方联动,走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新路子。

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一行来到苍南县莒溪镇,实地考察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山村、大坪梯田农业观光园项目,并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群众。葛益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善始善终、协作攻坚、强化帮扶,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力量。要紧盯共同富裕目标,聚焦高质高效、宜居宜业、智治善治,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民宿经济等产业,科学推进农村生态、生产和生活空间合理布局,合力拓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之路。

1月10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一行来到永嘉县界坑乡,实地调研界坑乡卫生院医疗人员配置、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随后还走访看望部分困难群众和老党员,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陈作荣强调,要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推进共同富裕。要乘势而上,抓好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生态宜居、民生事业,打造有实力、有奔头、有颜值、有幸福的乡村,以更高标准推进共同富裕。要共同参与,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以更强合力推进共同富裕。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林晓峰到平阳县凤卧镇,参观省一大会址,察看南湖分洪工程,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林晓峰强调,要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守好“红色根脉”,把红色资源转化为产业振兴资源,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把握“扩中”“提低”改革核心,清单化落实帮扶措施,加快低收入农户共同富裕步伐。要全面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