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22-01-25 1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人事处

1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立左主持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惕,三级调研员苏国崇等参加。

会上,胡立左就2021年度工作情况向老干部等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2021年,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战略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未来乡村建设、“三位一体”农村综合改革,全力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和渔业安全整治攻坚战,实现了“三农”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年农林牧渔业产值262.4亿,同比增长5.1%,增速全省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844元,同比增长10.5%,城乡比收入比缩小0.02,达到1.94:1。

随后,王孔群、朱定松、刘化宙、刘化标、杨国权、陈滢冰等17位来自“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支部、农业企业和基层单位的代表直奔主题,围绕未来乡村建设、科技“双强”实施、农业产业发展、农创客培育、三农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认真倾听,还不时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在全部听取完代表发言后,胡立左代表局班子对大家的积极建言献策和鼓励鞭策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位代表本着实事求是、客观中肯的态度,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范围广、内容实、有诚意,充分体现了对局领导班子做好今年和今后“三农”工作的热切期待。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吸纳,把好的意见建议纳入到下一步农业农村工作中去。在新的一年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稳产保供、“扩中”“提低”、跨越发展、守牢底线为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三农新篇章,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三农”工作,继续为温州三农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