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节前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1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为进一步加强2022年冬奥会和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全面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前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着力消除水产品质量安全隐患,防止不合格水产品流入市场。一是严格执法监督。严查养殖非法用药,通过“集中监督抽检+执法检查”对养殖场点生产记录、用药记录、库房等进行详尽检查。对在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隐患和高风险品种的重点养殖场,定期开展 “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养殖场严厉处置。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执法检查29次。出动执法人员79人次,检查养殖场或苗种场27家次,已完成监督抽样65批次。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合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执法联动、联席会商等协作机制,对有可能流入到流通领域的水产品,及时对接市监部门,对故意使用禁用药物的,第一时间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渔政执法人员深度参与监督抽样过程,保证执法力量能够第一时间介入处置有问题的养殖主体,提高执法效率和执法办案的时效性。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加强对养殖户的宣传教育,将执法检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分发《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2020年1号、2号》等资料,筑牢水产品质量安全防线,树立依法生产经营的理念。

下一步,温州各级渔政执法机构将继续强化初级水产品安全执法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常抓不懈把牢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关,保障百姓吃到放心、安全的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