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建明
到下派干部所在村现场解决乡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27 14: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鹿城组

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到下派干部所在村鹿城区仰义街道河岙村,调研该村乡村公路河岙线,并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公路提升项目。

陈建明副书记一行首先慰问了仰义街道河岙村和十里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随后现场察看河岙村通村公路状况,听取市、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有关乡村公路提升改造的政策和面上情况,对河岙线“白改黑”的可行性方案进行分析,现场与区分管领导进行联系征求意见,初步拟定列入2022年度改造提升计划,解决改造资金问题。

鹿城区仰义街道河岙村宝昌岭自然村,现有房屋15座,37户,109人,主要出行道路为阳光100至宝昌岭段,约2.3公里,为本世纪初改建的康庄公路,路基宽约5米,路旁0.5米。因改建时间较长,经雨水冲刷,现有几处弯道路基出现沉降,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路面经重载车辆碾压而损坏。而该自然村宝昌岭附近有白云观,香客较多,还有大型陵园,人流量较大,拓宽道路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

2020年5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下派干部陈松来担任河岙村第一书记以后,一直想启动该项目,虽然多次联系相关部门,但农村“四好公路”的政策已经过去,所以把该事挂在心里。

2021年9月,各单位成立下派工作组。随后,市人大常委会下派工作组组长、研究室副主任王大捷到驻村联系点进行调研,察看河岙线现场。鹿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方国林、区公路管理中心农村管理科副科长邹睿两次到该线现场察看,提出解决方案,虽然村民已经有一些集资,但没有列入区公路改建提升计划,资金缺口仍然较大。

此次河岙线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得到协调解决,为村民出行和公益项目的人员往来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也有效提升了美丽村庄建设。(鹿城组 陈松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