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胡立左局长调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18: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2年1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立左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调研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陈乃华副局长等陪同调研。

胡立左一行实地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党派共建同心之家,详细了解了执法队历程和荣誉,仔细询问了执法人员的工作保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项延润队长汇报了2021年工作成效及2022年工作思路,陈乃华副局长肯定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胡立左局长作重要讲话。

胡立左指出,农业执法工作事关农业安全、事关民生保障、事关队伍形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做出批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克服了任务重、人员少的问题,抓紧队伍建设、抓准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胡立左强调,一是要守住农业安全“底线”。盯紧盯牢农业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对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突出抓好上道路变型拖拉机整治、动(植)物疫情防控、农资供应保障、农药销售使用等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农业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要抓住民生保障“高线”。始终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扛在肩上,以“谋在前、干在前”的姿态积极作为,创新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一件事”,实现农业生产前端感知系统全覆盖。抓紧抓实家禽“杀白上市”有关工作,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职责,统筹协调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总结提炼典型做法和案例,定期向市民宣传工作成效。

三是要打造综合执法“典范”。要重塑系统理念、重构责任体系、重建内部运行机制,通过交叉执法、案卷互评等方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队伍整体水平,让每一起案子都办成“铁案”、办出“精品”,实现全国农业执法“学温州、看温州”的高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