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胡立左局长开展节前渔船安全和防疫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01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国庆在即,为加强渔船安全和防疫管理,9月30日上午,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立左前往瑞安、平阳等地开展节前检查,并调研了乡村产业发展和环境风貌整治。

胡立左一行到达瑞安市塘头浦码头,对当地海鲜市场和渔船码头开展现场检查。在码头入口处,胡立左详细检查了扫码器、体温计、登记表,提醒防疫人员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严格查验温州防疫码,规范佩戴口罩。随后,胡立左一行对停靠在码头的渔船进行登船检查,与船老大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最近产量怎么样”、“出海前有没有进行核酸检测”、“渔船船员证书是否有效”、“救生衣放在哪里”等问题,叮嘱大家时刻注意安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出入平安。胡立左强调,渔港码头是渔民生产的重要场所,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环,要花大力气持续推进美丽渔港建设,改善渔民生产环境,提高渔区人居环境质量。

随后,胡立左一行前往平阳县海西镇二沙村开展“牵手帮共富”调研。村集体负责人介绍了乡村旅游开发项目情况,胡立左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二沙村继续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努力推动“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设,科学规划村庄产业发展,借力乡贤助推建设,提升村民幸福感。胡立左一行又前往海栖一号民宿、跳头沙滩进行调研,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出国庆作为旅游黄金周,人流量大、防控压力倍增,要绷紧思想之弦,织密防控之网,确保安全。

在调研乡村产业发展和环境风貌整治中,胡立左指出,紫菜养殖是我市传统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要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作用,推广玻璃钢替代毛竹插杆,提高养殖设施抗风抗腐水平,保护海洋生态环境。胡立左强调,村貌整治事关美丽乡村和文明城市建设,针对沿海一线和景区村,要狠下功夫、全面发力,加强整治力度,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时代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