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王浩: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山区县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3-25 10: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22日至24日,省长王浩在金华市东阳市,温州市苍南县、平阳县、洞头区和宁波市象山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昂扬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斗志,强化勇立潮头、舍我其谁的气魄,砥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稳中求进、稳进提质,切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山区26县和海岛县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产业兴、百姓富。王浩对企业生产特别是制造业发展情况一直十分关注,他先后来到东阳横店影视城、横店东磁、得邦照明,平阳一鸣工业园,洞头诚意药业等企业园区,参观产品演示和制造加工,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公司一季度销售情况如何,原材料涨价影响有多大,惠企政策有没有享受到……王浩问得很细,要求相关部门坚决落实好国家惠企帮扶政策和我省“5+4”政策包,以最快速度、最便捷方式,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王浩对企业负责人说,做实业既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又要脚踏实地、苦练内功;要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区域和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当前稳增长的关键,更是山区县增优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在苍南县三澳核电和绿能小镇,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和瑞苍高速项目,洞头区S211省道工程等施工现场,建设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王浩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对已确定的重点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对在建续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让当地群众更多地从中受益。

霞关老街,依山而筑,风景秀丽;百岛洞头,山海兼胜,云海变幻。近年来,作为我省最南端的滨海集镇——苍南县霞关镇和全国14个海岛区(县)之一的洞头区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滨海旅游业。王浩边走边看,深入了解当地发展生态产业的思路和做法。他叮嘱霞关镇的干部要做好系统规划,保护好老街独特的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让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产生出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把霞关建设得更加令人向往。他对洞头区各级干部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出一条洞头海洋经济发展的特色之路”“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花园”的殷切嘱托,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搞大开发、大建设,想清楚究竟要发展什么样的海洋经济,科学谋划,谋定而后动,推进全域治理、全域保护,做好打造国际旅游岛和海上花园的文章,让洞头成为全省旅游、文化和海洋经济的新标识。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平阳县上林垟村,王浩走入田间地头检查春耕备耕,调研现代农业发展。他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要有序推进土地流转、连片成方,提高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水平,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宁波市象山县,王浩考察了沙滩排球、帆船等亚运赛事场馆建设工作,要求做好全要素压力测试,细化赛事组织、饮食住宿、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等各项方案,确保绝对安全、争取最佳效果。要超前制定“后亚运”规划,更好发挥亚运场馆赛后经济社会效益。王浩还考察了温州市防疫队伍建设,对温州市提升“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疫情能力表示肯定。

市领导刘小涛、张振丰分别参加在温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