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春耕备耕暨农业“双强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0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3月29日,全市春耕备耕暨农业“双强行动”现场推进会在瑞安市马屿镇召开。市委副书记林晓峰在会上强调,要站在大粮食安全观、大食物观的高度,全力打好稳粮增收、提质增效攻坚战,抓紧抓好春耕备耕,扎实推进农业“双强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农村共同富裕。

在瑞安市天井垟粮食生产功能区,林晓峰一行实地考察增瑞农业合作社内村民翻耕备耕情况,仔细了解育秧、农机展示,并向种粮大户赠送农资。在马屿为农服务中心,林晓峰察看博士试验基地、农资服务平台、种苗繁育基地和预制菜展示现场,为瑞安市“三位一体”改革探索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林晓峰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农业“双强行动”要在六方面下功夫:稳定早稻面积、挖掘旱粮潜力、实施“五优联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优化粮补政策、提升服务保障、创新经营方式,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强耕地保护,强化田长制责任,持续提升耕地质量;创平台、攻技术,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创新特色农机适用推广,加快宜机化改造,提高农机装备应用水平;提升农业产业平台能级,壮大龙头企业,提升精深加工能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强大合力。会议还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会议。瑞安、乐清、泰顺及马国华育种团队、市极飞农业科技公司、苍南法飞农机社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