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市未来乡村建设共富产业培育现场会在平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31 10: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3月30日,全市未来乡村建设共富产业培育现场会在平阳县昆阳“塘河·粮仓”未来乡村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及13个县(市、区)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适致辞并汇报了平阳县未来乡村取得的成果及工作计划,昆阳镇副镇长杨守总做了典型经验分享。其后,与会人员围绕未来乡村项目建设与农民受益结合、提高市场竞争力、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纷纷发言,畅谈未来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具体做法与经验思路。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务促进处处长朱永明针对2022年全市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郑庆惕强调,各县(市、区)要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夹缝中求生存、在危机中遇先机,发挥政治优势、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斗争精神,纵向比较见成效、横向比较找差距,全力推动我市未来乡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昆阳镇湖屿村稻虾共养基地、哈林野奢卡丁车基地、官岙底村胧玥潭景区文化旅游开发项目、鸣山村非遗文化产业示范街区等,每个考察点上,项目负责人都进行了生动讲解,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共同交流探讨共富产业培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