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余广副局长赴瓯海、瑞安开展农业机械化重点工作督导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11: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机化发展中心

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余广带队赴瓯海、瑞安调研农业机械化重点工作。市农机化发展中心主任富姣,瓯海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晓锋,瑞安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陈国华等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郭溪粮食功能区粮食烘干中心、瓯海区强村农机服务中心、瑞安市增瑞种植专业合作社及顺宝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地,以实地考察、座谈的形式,了解各地机械强农重点项目建设、农机春耕生产、农机安全生产、变型拖拉机专项治理等情况,并就落实“农业双强”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余广充分肯定了各地前期的谋划及工作成绩,鼓励基础条件较好的地区提高机械强农建设标准,力争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样板。同时也勉励其他地区在薄弱环节再发力,推进农机化工作向更好、更高的方向发展。

余广指出,一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组织农机维修队,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故障机械进行抢修,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二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各地要深入排查农机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农机操作主体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责任主体,夯实农业生产安全基础;三要加强工作保障。农业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搭建技术团队、配合推进机械化改造、协助属地镇街推进项目用地申请备案等,保障建设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