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徐雄副局长赴乐清调研指导稻渔综合种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6 09: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4月25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雄带领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农田建设处、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有关负责人,深入乐清市芙蓉镇调研指导稻渔综合种养、溪鱼养殖等渔业产业工作。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柳等相关人员陪同。

徐雄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乐清市芙蓉镇山外村的水稻-小龙虾综合种养基地,仔细了解基地的种养模式、规模、设施建设、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对基地在短时间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一行人到芙蓉镇西塍村走访乐清市芙蓉镇清泉水产养殖场、乐清市芙蓉锋强淡水鱼养殖场,详细询问了解养殖溪鱼的生产模式、品种、规模、效益和当前碰到的用地问题。

最后在芙蓉镇西塍村召开座谈会,徐雄认真听取了乐清市农业农村局、乐清市芙蓉镇政府、养殖户代表、种粮大户代表等关于稻渔综合种养、溪鱼养殖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保障稳粮增收、壮大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徐雄指出,一是要做到正确理解,正确理解“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和“粮食安全”政策,把握住红线,正确理解稻渔综合种养在减肥减药、增产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基础上,从技术层面处理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所碰到的问题;二是要做到科学利用,统筹利用渔业产业的发展空间、土地要素,在全乡镇、全乐清市范围内统一规划,科学编制、优化调整,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好项目腾出空间;三是要做到积极引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通过政策激励、资金支持来驱动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