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余广副局长赴泰顺、文成开展农机化调研及民宿、农家乐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8 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机化发展中心

4月26日至2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余广率队赴泰顺、文成调研农机化重点工作并开展农家乐、民宿安全生产及防疫工作。相关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属地乡镇负责人等陪同。

在泰顺县,余广一行首先深入泰顺县筱村镇育秧中心,了解该中心粮食生产、经营发展、农机安全落实等方面情况;随后赴司前畲族镇状元村,实地查看宜机化改造基地项目建设进程。该基地占地200亩,涉及内容为田块改造、道路建设、水渠建设等,改造后农机作业环境将明显改善,农业机械化使用率将明显提高,也将为推动丘陵山区的农机化发展提供可推广经验。

在文成县,调研组深入平和乡农机服务中心调研,仔细了解中心的种植规模、设施建设、产品销售等情况,对中心发挥的社会作用予以肯定;随后,赴南田镇全程机械化应用基地调研指导,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全程机械化建设情况及运营情况的汇报,对各项工作进行一一指导,提出当前存在问题并给出决方案。

在泰顺县承唐农庄、桥园农庄、文成县寒舍回塘等农家乐、民宿检查时,调研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备质量安全以及防疫机制等内容,并要求经营主体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在“五一”节假和防汛防台期间持续绷紧农业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调研过程中,余广对各地农机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建设。充分认识农机化在推进现代农业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紧抓机遇和“风口”,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保障项目有序推进;二要抓好服务。及时了解农机服务组织及农业大户存在的问题,做好春耕农机具的检修及人员培训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三要抓好安全。各地要做好农机安全隐患的常态化排查,落实责任主体,毫不松劲地抓好变型拖拉机整治工作,确保农机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