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刘小涛张振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织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
发布日期:2022-04-07 0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4月6日晚到4月7日凌晨,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分别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平阳县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刘小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采取更加精准有力举措,紧盯重点环节、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举一反三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严密防线。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小涛主持召开会议,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商当前疫情形势,听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持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严格实行风险隐患全过程闭环管理,从严从紧、从快从细抓落实,确保不出漏洞、不留盲点,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刘小涛强调,要继续加强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的排查管控,采取“大数据+大脚板”方式,进一步强化交通卡口、场站及重点人群的管控措施,严格遵守“必测核酸、必查码”等防疫规定,迅速追踪管控风险人员,分类实施健康管理,做到应隔尽隔,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管住人。要紧紧盯牢风险点、消除隐患面,进一步强化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举一反三落实货物运输人员的针对性防疫措施,配强交通卡口力量,加强现场引导,保障行程安全,切实做到“硬核管控+暖心服务”,把管理服务考虑得更精准、更细致、更周到。

刘小涛强调,要做好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照方便群众、科学合理原则加大核酸检测点布局力度,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人员依法依规处理。要压实各方责任,特别是压实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管行业管安全的责任、各类场所及个人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加强督导,堵塞漏洞,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4月6日傍晚,张振丰赴平阳县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工作。他强调,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迅速摸清阳性人员行动轨迹,分场景精准锁定核心密接、一般密接、核心次密接、一般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对人、找全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作战指挥,按照“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要求,迅速将重点人员全部纳入管控,高效有序开展多轮“应检尽检”,做到清单管理、闭环处置、循环落实,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迅速精准划定“三区”范围,让重点区域人员流动停下来,让社会面静下来。

张振丰强调,要加强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夯实基层力量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做好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排查管控,加强货车司机全链条闭环管控,严格落实“必测核酸、必查码”等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