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首届高素质农民培育促共富讲课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6 1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科教处

5月12日至13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首届高素质农民培育促共富讲课大赛。此次大赛旨在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提升农民教育培训师资能力水平,持续擦亮温州农民培训金名片。

各县(市、区)和局属各单位推荐了30余名选手参赛,有来自体制内的三农干部,也有农业农村领域从事生产经营的名师名家代表。各位选手精心准备,热情投入,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水平与风采。最终,胡茜茜荣获一等奖,刘钦华、叶丽琴荣获二等奖,项伟章、曾祥亮、邱汉春等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期间,以赛代训同步开展了师资培训,来自温州农民学院的教学资深专家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指导。骆秋琴教授奉献了一堂精彩的课程《如何讲好一堂课》,从培训教学根本问题、课前准备工作、教学各个环节和课后反思与跟踪服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辅导,取得了良好效果。选手们也表示这是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收获满满。

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孔万荣在颁奖仪式上对各位参赛选手寄予深切厚望,希望三农干部在提升自己专业业务水平的同时,一定不能忘记提升技术推广、政策解读等与农民面对面交流能力。希望各位乡土人才和专家老师继续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培训中能讲出水平,为参加培训的农民朋友们答疑解惑,带动、辐射一批群众同走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