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3 1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快推进“肥药两制”农资店信息化建设,5月20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长会议在瑞安市召开。各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各地“肥药两制”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项延润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培训讲解了“肥药两制”省系统平台的应用并就下一步农资店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各地汇报交流了工作亮点和2021年谋划开展的两项重点工作,市队各分管副队长就条线上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最后,项延润队长发表讲话。

项延润指出,2021年全市上下提高站位、对标争先,聚焦主业强办案、聚焦安全筑根基、聚焦改革提能力、聚焦创新优机制,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市队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农业和渔业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农村宅基地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温州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进集体、市级“万人双评议”最满意单位第一等荣誉,瓯海区、瑞安市、苍南县三地获评省优秀案卷,瓯海区办理的案件连续两年入选全国农业执法指导性案例。

项延润强调,成绩催人奋进,未来任重道远。2022年大事要事喜事盛事多,我们要紧紧围绕“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主题主线,突出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以“315”工作举措为主抓手,坚守三条农业安全底线、打造一流农业执法典范、抓好五件民生保障实事。一是要树“底线”思维,强抓农业安全工作。要坚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植物疫情防控安全、农业安全生产三条底线;二是要立“高线”要求,打造农业执法典范。要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强化队伍能力提升,强抓农业执法办案。三是要守“初心使命”,抓好民生保障实事。突出抓好农资调运稳供、生产纠纷化解、农村宅基地监管、家禽全生命周期闭环监管、瓯柑生产护航行动等五大民生实事。最后项延润还就“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强调各地紧扣改革契机,科学梳理划转事项清单、持续提升专业执法水平,确保人心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