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三部门联合发文促民宿消费提升 推介民宿单价至少降三成
发布日期:2022-05-30 1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实施职工疗休养支持民宿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稳经济、促消费的政策总方针,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支持民宿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消费提升。

目前,我市有民宿1817家,床位超两万张,受疫情影响,经营状况不同程度面临困境。民宿产业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为支持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职工疗休养支持民宿消费的六方面意见。

意见包括能早尽早原则,用足用好干部职工疗休养政策,体现对干部职工的关爱,加快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2022年干部职工疗休养一般在9月底前实施。市内就近原则,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2022年干部职工疗休养原则上在温州市域范围内进行,鼓励到乡村民宿、农家乐开展疗休养活动。

组织民宿专题疗休养活动,各单位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根据本单位实际,推出一批以民宿为主题的疗休养套餐,有计划地组织职工到市内开展疗休养活动。

支持弹性疗休养。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下,可分批次分时段开展疗休养活动。有条件的可与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结合开展活动,鼓励利用非法定工作日赴民宿开展疗休养活动。家属随行参加休闲活动,所产生的费用自理。

组织精品民宿线路推介,农业农村、文广旅部门滚动推介适合工会疗休养的精品民宿、“侨家乐”民宿、等级民宿名录,纳入推介的民宿客房单价比日常降低至少30%。结合民宿周边游,推广休闲农业与乡村精品休闲线路,倡导通过观光休闲、农家乐用餐、购买农产品等方式拉动消费。

开展“住民宿送门票”活动,支持民宿与周边景区联动合作,入住民宿疗休养的职工,给予景区门票优惠,整体带动区域乡村旅游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