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永嘉界坑创新“共富茶工坊” 多方合力助好茶“出山
发布日期:2022-06-10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茶产业是永嘉界坑地方特色产业,也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但今年茶叶难卖,成了茶农的揪心事。日前,界坑乡“共享社·幸福里”党建联盟组织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邀请茶商代表、政协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协商,助力茶叶“出山”。

界坑乡地处永嘉西北部,全乡约有千亩茶树基地,以盛山村、界坑村农户种植安吉白茶、龙井茶为主,茶农百余人,涉茶人员2000余人。“今年茶叶生意难做,物流不畅是一个因素,销售渠道单一,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盛山村党支部书记应洪村说,以往茶叶主要送往丽水市松阳浙南茶叶市场进行销售,但受疫情影响,外运受阻。

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就茶叶种植管理、制作加工、包装、市场销售、茶商品鉴及交易等技术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和服务支持。“作为永嘉人,我一直有回报家乡的情结。”正益元茶业负责人陈大德表示。当天,界坑乡还与温州大学生创业园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一场“共富直播”,帮助销售高山茶叶100余斤。今年界坑全乡收成茶叶3000公斤,在各方助力下,已销售2000多公斤,助农活动还在持续。

不仅合力卖茶,今年当地还“共享”制茶。以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为契机,盛山村由“村集体+乡贤”共同出资,率先建立了“共富茶工坊”,采购设备,以共享的方式提供给全乡茶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