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到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调度涉渔领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

6月18日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到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调度涉渔领域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立左,副局长陈乃华、徐雄等陪同检查。

杨胜杰一行在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通过温州“海上斑马线”系统和重点渔港视频监控平台,详细了解了伏休期全市海洋渔船分布及钓具渔船、休闲渔船的管控情况,并听取了徐雄副局长关于伏休期我市渔船船位监管、执法打击、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渔船北斗离线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持续强化基层安全管理基础等工作,杨胜杰给予了高度肯定。

杨胜杰指出,目前正值省党代会期间,涉渔安全领域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做好渔船船位管控,全面加强渔业应急值班值守,切实抓好涉渔安全领域各项工作。

杨胜杰对下一步渔业安全工作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是强化“行刑衔接”。联合公安机关加强对市场违规捕捞渔获物的检查力度,做到“顺藤摸瓜”,溯源打击。二是强化渔业防台。做好渔业防台各项基础工作,确保防台期间“船进港、人上岸”,渔船锚地避风不走锚、不碰撞。三是强化船员培训。充分利用伏休窗口期,加强船员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做到职务船员、普通船员全覆盖,提升船员综合能力。四是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渔业安全信息化建设,以创新的管理手段为保障,推进数字化赋能渔业安全,有效遏制海上渔船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强化协同配合。利用全市沿岸小物标雷达数据,提升涉渔违规情况获取能力。加强与海事局的互派互学,共同提升涉海涉渔监管水平。六是强化体系建设。加强渔业基层组织特别是综合管理站建设,明确落实一名乡镇副科级干部负总责,规范渔船基层管理组织工作运行,做到重点工作留痕留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