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激活农业发展动能 文成第三届农洽会收获近10亿元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04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伯温烧饼、黑炭杨梅、高山樱桃、中华蜂蜜、桂山黄年糕、南田大米、珊溪有机鱼头、赤松茸……6月2日一大早,文成农洽会现场的特色山货就吸引了不少人气。

当天,文成县举办三届农业投资洽谈会,通过项目签约、农特产品展示等形式,推介文成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成果。

鲁泽数字农示范园、预制菜精深加工企业、农光互补项目、农旅产业园、武阳未来乡村运营项目、乡村直播基地……细看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农旅、种苗培育、农产品深加工、电商直播等农业产业链的多个环节。

“我们企业将市场对准欧洲和东南亚市场,以文成的特色农产品糯米山药为原材料,借着预制菜的风口拓宽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空间。”文成为多多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叶子稀介绍,企业将投资额由原先的6000万元追加至1亿元,正是看中了预制菜广阔的市场空间。

富民强村,产业是关键。将现代农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和富民强村的龙头工程,自2020年起,文成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农业投资洽谈会,前两届共签约落地了大唐、圣腾农业、大月湾等农业项目52个,总投资额28.77亿元。以“激发双强新动能,开辟共富新境界”为主题,本届农业洽谈会共招引项目25个,总投资9.35亿元,在巩固往届农洽会项目落地成果的同时,持续助力农村产业全面发展。

当地以农业经济开发区平台为引领,大力推进特色优势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推动糯米山药、高山稻米、茶叶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培育了金丝皇菊、淡水养殖、稻菇轮作、带货直播等农业领域的新业态。

“我们将全力完善机制做好服务,通过盯引服务机制,全方位保障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尽快投产达效。”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山区26县“一县一策”政策实施,交通改善、环境提质,助推文成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叠加释放,通过项目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正在激活当地更大的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