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年温州市革命老区发展第一期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1 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老促会

7月6日—8日,2022年温州市革命老区发展第一期专题研修班在文成县和泰顺县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温州乡村振兴学院、温州农民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的43名革命老区重点村村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在文成县百丈漈镇大月湾田园综合体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有: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老促会会长任玉明,文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可可。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温州市老促会副会长、秘书长杨靠山主持开班仪式。

刘云首先在仪式上致辞,他表达了对本次研修班顺利开班的热烈祝贺及对学员们到来的诚挚欢迎之情,并介绍了文成县革命老区的总体情况和近年来该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对学员们寄予希望,并祝愿此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任玉明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结合培训内容、革命老区、两个先行、生态富民、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求,提出了为什么要办这个班、这几天学什么、回去后怎么干三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举办这次革命老区发展专题研修活动,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促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基层战斗堡垒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学员能静下心去学习,沉下心谋发展,当好实干家、领路人、经营者、宣讲员,做一名政治合格、善抓发展、群众信赖、本领过硬、具有发展意识和能力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他强调,要充分弘扬老区精神,争当老区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始终保持昂扬奋发、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为推进革命老区加快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而不懈努力。

本次培训历时3天,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温州实践、推进共同富裕路径选择等理论授课,并安排文成、泰顺共11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教学内容有未来乡村建设、异地下山搬迁、古村古民居保护以及稻虾鱼共生、金丝皇菊种植加工、猕猴桃种植等特色产业示范点,使参训学员对乡村振兴模式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两个先行,强化为民意识,立足本职,促推产业升级和生态富民,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成绩、迈出新步伐、突破新高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张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