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三无”船舶深夜逃逸,苍南渔政全力追击连抓6名非法捕捞人
发布日期:2022-07-13 10: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7月11日晚,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指挥中心雷达监控系统等“智能禁渔”机制的精准监控下,发现在苍南县北纬27度12分、东经120度47分海域附近有可疑船只正在作业。中国渔政33025执法船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冒着海上能见度不良、风浪大等不利因素,第一时间前往上述海域,发现确有1艘可疑船舶涉嫌从事伏季休渔期非法捕捞作业,遂喊话让其停船接受检查。但几分钟后,执法人员发现该船船主不但没有停船,反而加足马力加速逃离现场。

由于夜色太深,肉眼难以跟踪该船去向,而且该船冒险逃逸,为追逃行动带来了很多麻烦,现场执法人员立即报告渔业应急指挥中心通过雷达标记该船,随时向现场执法人员通报该船船位,并第一时间申请温州市支队中国渔政33026执法船前来支援。在两艘执法船同时追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高频向逃逸船舶不断喊话,规劝其放弃逃逸、主动投案,但是该船人员十分顽固,抱着侥幸心理继续抵抗。最终,在执法人员将近2个小时的不断追击和强力威慑下,在指挥中心和现场巡逻艇的相互联动下,该涉渔“三无”船舶无处可逃,被巡逻艇逼停并押回港口,船上一共6名涉嫌非法捕捞人员也被司法移送至县公安局等待进一步处理。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该船逃逸行为恶劣,涉嫌多项违法,在进一步查证核实后,将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自5月1日伏季休渔以来,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92人次,开展渔业执法212次(其中联合执法78次),开展“清港”行动27次,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20艘,行政立案46起,行政处罚30.43万元,司法移送案件12起共26人,查获违规渔获物11153.65公斤,大大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为维护苍南县海洋渔业资源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