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推进共同富裕 ——龙湾区农业农村局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农业农村局

7月11日,龙湾区农业农村局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党组书记、局长王颖主持,邀请中共温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蒋儒标教授授课。

会上,蒋儒标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推进共同富裕”主题,结合共同富裕奋进环境、共同富裕科学要义、共同富裕浙江先行以及共同富裕温州样板四个方面,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蒋儒标提到,共同富裕是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而实现共同富裕,就要切实有效带动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因此乡村振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结合蒋儒标授课内容,王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意见建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抓好学习;要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做好强村富民、未来乡村建设、防汛防台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将省、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水利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