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瓯江水域渔网碍航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为维护瓯江水域通航及渔业生产秩序,打击航道内设置渔网渔具设施及碍航从事捕捞作业等行为,确保瓯江水域通航安全及渔业生产依法、有序,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温州瓯江海事处、温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一大队、鹿城区和永嘉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从7月-9月份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瓯江水域渔网碍航联合整治行动。

行动前期,各部门围绕联合整治主要任务、违法违规行为处置等内容进行联合会商,制定《2022年度瓯江水域渔网碍航联合整治行动方案》,通过开展集中联合执法,重点对七都岛水域至温丽交界水域主航道进行巡查检查,坚决打击非法在航道内设置渔具、无捕捞许可证从事捕捞作业、未按规定刷写船名船号等行为。

行动坚持“柔性+刚性”的执法模式,将“柔性提醒”前置与后期严查严处紧密结合,多部门共同发布《禁止在瓯江航道内设置渔网渔具设施的告知书》,就“禁止在瓯江主航道内设置渔网渔具设施及碍航从事捕捞作业”等事项进行事前提醒,对渔船、船员作业、航行及商渔船避让注意事项进行广泛告知。

7月13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与其他部门船艇编队在温州五桥至温州河海交界区域开展巡查,对瓯江作业渔船开展安全作业提醒,特别对航道中作业的渔船进行警示教育,劝说其及时处理挤占航道的渔网渔具。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船艇5艘,执法人员30余人,发现3艘涉渔“三无”渔船,已依法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