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启动自配料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0 1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为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确保养殖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7月19日,苍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养殖环节自配料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以及《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养殖场的《饲料、原料购买记录表》、《饲料、原料使用记录表》、《预混料、添加剂购买记录表》以及《预混料、添加剂使用记录表》,还有自配料生产记录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有无存在对外提供自配料的问题,截至目前,未发现自配料生产记录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也未发现养殖场私自对外提供自配料的行为。

执法人员要求规模养殖场切实履行养殖场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遵守农业农村部制定的《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不以任何方式对外提供自配料,建立并完善自配料生产记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