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素芹来温考察农业“双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7 15: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

7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素芹率队来我市乐清考察农业“双强”工作,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立左、乐清市副市长陈万钦等陪同。

沈素芹一行重点考察了乐清市水稻产业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该中心位于蒲岐镇南门街村,占地21亩,总投资2550万元,当前晚稻机插育苗播种正在开展。工作人员向考察组汇报中心功能布局、服务能力和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该中心6条智能化育秧流水线和烘干中心的粮食输送系统为乐清市农机发展中心黄荣亮同志自主研发,并且今年向乐清全市小农户供应65万盘早稻秧苗时,沈素芹给予高度赞赏。

沈素芹表示,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双强”工作,聚焦农业生产薄弱环节,科学谋划“双强”项目,集中财力办大事,蒲岐的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在做好水稻产业全程机械化服务的基础上,又集成农资配送、农机维修、农技服务、农业废弃物收集处理、大米加工和粮食仓储等社会化服务,是典型的水稻产业全链条、“一站式”农事服务综合体,值得在全省推广,已为全省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贡献了“乐清样板”。下阶段,乐清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抓好农业“双强”顶层设计、工作调度和督促指导,围绕种业振兴、农事服务、宜机化改造、创新研发等关键领域,聚焦低收入农户帮促,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为推进共同富裕奠定重要产业基础和物质基础,实现“一年大突破、三年大跨越、五年创一流”总目标,为全省农业“双强”行动贡献更多“乐清样板”。

沈素芹一行还先后考察了雁荡镇环山村“标准地”改革示范点和大荆镇下山头村铁皮石斛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