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渔业人员连轴转 全力为渔船开捕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8-01 1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8月1日,是第一阶段“禁渔期”解禁的日子,东海休渔将部分解禁,大批渔船将出海生产。开捕在即,为切实保障渔船安全出海生产,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渔业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已连轴转半月有余,一心扑在渔业安全一线,忙着为渔船开捕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忙着登临检查。连日来,苍南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不畏酷暑对辖区内苍籍渔船逐一进行登临检查,着重对渔船的船号、船籍港、职务船员证书、船舶证书、消防救生、通导系统、最小网目尺寸、精密智控等项目进行查验,确保渔船不“带病出海”。

忙着宣传教育。渔民大多数时间均在海上生产,那么禁渔期就是进行宣传警示教育的黄金时期。禁渔期间,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已开展21次安全警示教育,重点就伏休期相关的安全生产工作政策法规、值班瞭望制度、“浙渔安”进出港报告、天通卫星电话使用及海上安全注意事项等对渔民进行面对面培训教育,培训教育覆盖全县渔民、渔嫂。

忙着防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苍南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防控办提出的海上疫情防控要求,对即将出海生产的渔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核酸、不出海”,切实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截至目前,所有船员出港前实现全员核酸,并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