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张加波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为奋进“两个先行” 夯实“三农”根基
发布日期:2022-08-10 10: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张加波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标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大场景下的乡村振兴,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夯实“三农”根基。

张加波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三农”工作是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大局的坚实基础,始终扭住乡村振兴这一实现共同富裕的重中之重,认真对照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有关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张加波强调,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从“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全力抓好粮食生产,严格保护好耕地。要切实抓好农业“双强”,深入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加快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做强做大预制菜等产业。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持续抓好乡村风貌提升,联动推进“五美”联创。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持续推进“三位一体”、农村“三块地”、数字化改革。要全力除险保安,抓好疫情防控、涉渔安全、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打造一支热爱“三农”的干部队伍,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