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举行海上党建联盟集中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7: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7月29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牵头召开海上党建联盟会议,丰富“七月红”活动内容,全面深化“瓯江红”品牌创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轮驱动,以扎实有效、特色鲜明的服务,不断推动渔民增收、渔区发展。

海上党建联盟成立于2020年7月,从5家单位发展11家,持续为渔区渔民提供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会议上,11家支部海上党建联盟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并通过观看宣传片的方式互相增进了解。两年来,海上党建联盟成员通过政治理论联学、阵地资源联享、主题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重点工作联动、品牌形象联树,促进了业务和党建双提升,实现了渔区渔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服务机制,海上党建联盟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打响了品牌。《东海有座陆海相连的党建桥》等党建工作信息两次登上学习强国,支部《海上“瓯江红” 打通服务渔民“最后一公里”》评为温州市“党支部建在项目上”优秀案例,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优秀案例。

海上党建联盟不仅有数量上的提升,服务措施也有了质的飞跃,此次集中签约的协议书增加了各单位特色服务,凝聚各家单位的服务精品,让资源叠加效益更加凸显,让渔民兄弟的“共富路”走得更快更远。

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对海上党建联盟的壮大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和欣喜,海上党建联盟的建立对重点工作推进、资源互惠互享、队伍互促互学有推进作用。他勉励海上党建联盟单位要,携手共进,高效协同,形成合力,齐头并进,面向未来,在工作任务推进、队伍建设、服务提升等方面互帮互助,为渔民共富、渔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为打造“两个先行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力量

海上党建联盟单位有:温州市公安局海防支队第一党支部、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第二党支部、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宁波海事法院第七党支部、温州市气象局第三党支部、温州市港航管理中心第三党支部、温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党支部、温州航标处机关第二党支部、温州市司法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温州市公用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