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省畜牧农机中心来乐清调研雁荡麻鸡、磐石灰鹅保种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8 14: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8月4日,省畜牧农机中心副主任钟宝龙带队到乐清市开展雁荡麻鸡、磐石灰鹅保种工作调研,温州市畜牧兽医管理中心主任朱国法、乐清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林逢彪陪同调研。

钟宝龙一行实地走访乐清市雁荡麻鸡保种基地、磐石灰鹅保种基地,调查两个品种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申请情况,听取保种基地负责人对保种进度的汇报,考察雁荡麻鸡、磐石灰鹅品种优势、繁殖现状。随后,钟宝龙充分肯定了乐清市近几年的保种工作成效,并向保种企业提出楼房养殖、数字化养殖等建议,要求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切实做好地方政府服务职能,帮助企业解决保种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的保种环境。

下一步,乐清市将继续做好地方特色畜禽保种工作,为保种企业提供技术、资金支持,让雁荡麻鸡、磐石灰鹅搭上产业化快车,进入保护、开发、利用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