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王彩莲副市长调度预制菜产业工作并实地督导营销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1 08: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发展规划处)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彩莲召开预制菜产业链专班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调度加快推进近期的各项工作进度。

目前,全市谋划“十个一”举措系统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已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温州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形成顶层设计与工作架构,需进一步梳理难点堵点问题,清单化列出目标任务,节点化开展挂图作战,协同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营销体系建设“双月”攻坚行动、科研攻关以及研究院建设、梯次培育链主型企业龙头等重点工作。

要全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大力度督促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做好跟踪服务;

要下更大力度跟进正在洽谈中的招商项目,力争落地一批有影响力的头部企业项目;

要积极主动研究产业发展基金等有利政策,学习借鉴广东、山东等地做法经验,创造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与配套政策。

8月26日,王彩莲带队实地督导预制菜营销体系建设,分别来到市现代集团下属的温州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瓯海预制菜展销体验中心,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既要保证施工安全和项目建设进度,也要注重项目质量,突出预制菜美食特性、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等元素,打造迎合市场需求的消费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