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预制菜进省直机关展示品鉴活动启动 首站走进省农业农村厅
发布日期:2022-09-10 1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

迎佳节同庆团圆,预制菜共叙情意。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9日,温州预制菜进省直机关展示品鉴活动首站在省农业农村厅举行。王通林厅长、蒋伟峰副书记、副厅长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来自百珍堂、顶诺、初旭、黄渔国等企业40余种预制菜在现场开展展销品鉴,佛跳墙、猪肚鸡、鸭舌、鱼饼等预制菜很受厅机关干部职工欢迎,仅1小时满满一车预制菜就销售一空,全场销售额达到3.5万元。

今年以来,温州紧抓机遇,把加快支持发展预制菜产业作为引领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引擎,率全省之先系统谋划提出了“一城十链百企千亿”目标定位。全市谋划“十个一”举措系统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已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温州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形成顶层设计与工作架构,需进一步梳理难点堵点问题,清单化列出目标任务,节点化开展挂图作战,协同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营销体系建设“双月”攻坚行动、科研攻关以及研究院建设、梯次培育链主型企业龙头等重点工作。

作为一个新风口和新赛道,不管是普通消费者,还是行业从业者,都对预制菜本身及行业发展有很多疑惑。预制菜是如何研发、生产出来的?温州本土预制菜行业做到了什么程度?有什么值得采购、带货的新产品?从行业整体发展来看,温州预制菜企业有何发展优势,又普遍具有什么短板,亟需解决什么问题?为此,市农业农村局举办“预制菜进省直机关展示品鉴”系列活动,组织温州本地预制菜企业走进省直机关,展示温州预制菜的“魅力”和“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