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2022年度温州市“一鸣奖”揭晓!11名农技推广英才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2-09-27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9月23日,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2022年度温州市农技推广英才“一鸣奖”揭晓,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为11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一万元奖金。

据该基金会会长陈光元介绍,“一鸣奖”是由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主要奖励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深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有一技之长,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在农技推广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职业农民。该奖旨在激励乡土人才从事农业试验、示范、推广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做贡献。

经前期各地推荐、网络公示,评选出的11名农技推广英才获奖者,分别从事粮食生产、瓜果种植、水产养殖等不同行业,各有绝活,均在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中做出了显著成绩。

“我们温州农业的发展环境特别好!”龙湾海滨灵伟家庭农场的郭秀伟,是此次11名“一鸣奖”获奖者之一。他有甜瓜生产基地2个,面积总计570亩,常年可供甜瓜2.5万吨。在郭秀伟瓜菜生产基地里,配备有苗床、水肥一体灌溉系统、监控系统、旋耕机、播种机、移栽机、瓜果分拣机等配套设施,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跨越。农场联接农户120户,实行企业化管理、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成为当地瓜果生产枢纽中心,每年利润约200万元,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这几年,农场更是主动引进先进技术,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试验场,向全市各地示范推广甜瓜新优品种和先进栽培技术。

据悉,农技推广英才“一鸣奖”由温州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组织实施,自2019年起连续评选4年,共有46名职业农民获得该奖。


2022年度温州市农技推广英才“一鸣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