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三垟黄菱上市了!煮熟的菱角每斤10元上下
发布日期:2022-09-27 09: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金秋时节,又到了菱角上市的时候。近日,市区三垟湿地附近的路上多了不少售卖菱角的摊位,特别是市区文昌路上,一家挨一家的现煮现卖,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购买。

9月22日,记者来到菱农王建的摊位前。王建介绍,今年的三垟黄菱种植面积有所减少,但价格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煮熟的菱角每斤10元上下。

菱角,温州话俗称黄菱或老菱,是三垟湿地除瓯柑外的又一种知名温州特产。三垟黄菱形似牛角,皮脆肉美,幼嫩时可当水果生食,老熟果可熟食或加工制成菱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一般中秋至秋分时节开始采摘“第一水”,每10天时间,整个菱河全面采摘一次,这称为“一水”,最多可采摘四次左右,称为“四水”,采摘期可持续到立冬。

三垟湿地河流呈网状分布,水质清澈,水流平缓,适合菱角生长。目前,整个三垟湿地约有1000亩的菱池。每年菱角采摘季,菱农们用水泥船划进河道,再坐进圆形木质的采菱盘中进行采摘,为了秋季的三垟湿地增添了一幅丰收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