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迎新年 护安全 温州打响海上“春雷2023”行动第一枪
发布日期:2023-01-18 10: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前后渔船安全执法,确保海上平安秩序,近日,浙江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联合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以及瑞安、洞头、平阳渔政执法大队、温州海事局等部门,开展“春雷2023”1号海上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温州洞头、南麂、北麂以及浙闽边界渔场、主要公共航路等海域开展巡查执法。

IMG_20230111_113909.jpg

中国海监7008、中国渔政33026、中国渔政33016、中国渔政33017、中国渔政33019、温州海巡0761参加巡航执法行动。此次行动,聚焦重点渔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严格检查渔船进出港报告、职务船员配备、通导设备配备等安全事项,严格打击渔船“五超”及外省籍渔船跨区域作业等违法行为,坚决守护春节海上安全底线。行动期间,海上正值八级大风,风急浪高,执法风险大、难度高,但执法人员依然坚守一线,在海上边检查、边办案、边宣传,提醒过往渔船加强瞭望,反复叮嘱渔船老大和渔民,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Videoframe_20230118_090946_com.huawei.himovie.jpg

此次执法行动是浙江省部署开展“春雷2023”1号执法行动在温州打响的“第一枪”。行动中,共登检渔船38艘,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6起,劝离航路作业渔船4艘,有力维护了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守护了海上渔船安全,确保渔民过上一个团圆喜乐的平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