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新春走基层 服务送温暖”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随着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围绕渔船安全生产,积极发挥海上党支部纽带桥梁作用,开展“新春走基层 服务送温暖”走访活动。执法队员带着满满的“安全、祝福”来到渔村、港口、船头,给渔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全力为岁末年初的渔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是共同富裕的底线和基石。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坚持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严格贯彻执行市安委办的“二十个一律”要求,在春节前后,开展各种宣传,并出动渔政执法船艇,分赴渔船集中停泊、作业区开展节前安全专项巡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行为。

“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在瑞安市东山码头,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郑志斌支队长与船东船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解读新版《浙江省海洋与渔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重点条款,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出海航行生产要规范报告进出港信息,做好值班瞭望,高高兴兴出海、平平安安回家。

在龙湾蓝田港,叶晨曦副支队长开展现场渔船安全宣传,提醒渔民群众年终岁初注意海上天气情况恶劣复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好自己的渔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共同推进渔业生产平安和谐发展,同时送上新春的祝福。

刘伟海副支队长带着执法队员来到龙港舥艚渔港,在向渔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登船检查消防救生通导设备配置、防火防风防碰撞等情况,向渔民分发温馨提醒宣传单,开展渔业普法宣传。并检查了惠利渔业专业合作社春节值班值守、渔船常态化点验、进出港报告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春联、中国结、宣传册、防疫物资……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为渔民送上的“新春礼包”里,装满了鱼获满仓的祝福与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拉近了与渔民的距离,也凝聚起共同推进平安海区建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