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永嘉农户创新草莓种植 14个品种有红有白还有黑
发布日期:2023-01-19 09: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这里的草莓套袋子,有白草莓、黑草莓等14个品种。临近春节,来永嘉县碧莲镇黄岗村碧莲农场采摘草莓的市民一波接一波。“今年百亩草莓基地预计出产草莓50万斤,目前供不应求。”温州嘉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武说。

2021年嘉钰生态农业流转了黄岗村180亩地,其中100亩用来种养草莓,共搭建了87个大棚,从国内东北、贵州等地和日本、德国等国引进优质草莓品种,是目前温州地区种植草莓品种最多的基地。

昨天,记者在大棚里看到,这里不但有色泽红艳的 “红颜”草莓,还有白亮可人的“白雪公主”白草莓,更有红得发紫的“黑珍珠”黑草莓,就是红色草莓也有很多品种,主要的区别是在口感上,比如“月秀”松绵淡甜、“章姬”奶牛味、“粉玉”甜度足。徐武介绍说,目前白草莓和黑草莓因为天气原因还没大量上市,但客户订单已有不少。

和其他大棚草莓不同的是,这里的草莓加套了袋子。农场技术人员杨大松有20多年种植草莓的经验,他说,为草莓套袋是创新做法,是为了让草莓果实与外界隔离,防止病菌、害虫,让草莓在案例无污染的环境中生长。“虽然套袋会增加成本,草莓的生长期也会延长,但果型丰满、个头大、果味香美,而且风味多,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由于保证了自然生长的原生态,自去年底上市以来,这里的草莓受到了市场热捧,除了供应商超外,拖家带口前来采摘的人也不少。据介绍,正月期间农场草莓大量上市,可满足过节市民的采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