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徐雄副局长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召开“新春”务虚会:擂起战鼓,再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01-20 10: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1月19日中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雄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召开新春务虚会。会上,徐雄认真听取了支队2022年工作亮点和2023年思路谋划,并与支队班子、中层干部做了深入座谈交流。

IMG_20230119_125648.jpg

徐雄充分肯定了支队2022年工作成绩,指出支队全体干部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中心工作,高质量、快节奏完成各项任务,在海上平安护航、疫情防控、伏季休渔、全省“八大流域”禁渔执法、海上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也为我市摘夺全省涉海涉渔平安考核第一名、渔业安全考核优秀等“高成色、重份量”的荣誉作出了积极贡献,也得到了局党组的高度认可。同时,对全体执法队员夜以继日、辛勤坚守海上执法一线表示诚挚问候。

IMG_20230119_122146.jpg

徐雄强调,新年度要高标定位、高点起步,全体干部要擂起战鼓,锁定目标,再开新局,保持高昂士气、朝气蓬勃的精气神,苦干加实干,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决策部署,特别在海上党建保障渔业安全和产业发展方面再深化、再突破。一是认清新形势。当前,疫情防控、渔船安全、产业发展任重道远,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要勇挑“千斤担”、守牢“安全线”,做到“执法与服务”“安全与产业”两手抓、两手硬,并在海洋综合执法方面迈出新步伐。二是保持好传统。继续发扬支队不怕苦、不怕累、善攻坚、能干事的优良作风,在护资源、保安全、优生态方面当好领头雁,持之以恒打造“渔政铁军、海上先锋”旗号。三是实现新突破。墨守成规就意味着退步。要强化开拓创新,围绕现有制度框架,不断总结完善,突出闭环管理,在海上党建、护渔队伍、宣传载体、装备建设等领域实现1.0版向2.0版迭代升级,形成新的完整管理体系。四是完善新机制。既要注重外在“显绩”,又要注重内在“潜绩”,优化细化积分制管理、党风廉政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队伍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人文关怀,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五是激发新动能。大力弘扬正气,打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永立潮头的队伍风貌。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坚定扛起带队伍、抓工作的责任,进一步激发出队伍谋事干事、拼搏奋斗的强劲动能,让支队干部在急难险重、攻坚克难中培养历练、发展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