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王达武一行赴洞头石子岙村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28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洞头组

1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武带队赴洞头区霓屿街道石子岙村考察调研,开展凝聚温商力量 共建“和美乡村”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素文,洞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冕,部分市级协会商会、洞头区工商联、霓屿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王达武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石子岙村的“精灵海岸”康养项目,详细了解石子岙村产业发展现状和村庄建设情况,并入户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村民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市副食品商业协会的新春慰问品。

图片2.png

图片3.png

随后召开“凝聚温商力量 共建‘和美乡村’”座谈会,王达武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派石子岙村农村指导员陆千帆下派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和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村情概况、产业发展等情况。

图片4.png

王达武对石子岙村的乡村建设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王达武表示,石子岙村两委干部素质高、能力强,村庄生态环境好,村两委要紧密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利用资源,充分发挥优势,关键是要转变观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一条带动村民长期致富之路。

钱素文表示,市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动员执常委企业、协会商会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资金、人才等独特优势,助力石子岙村整合盘活各类资源,积极拓宽强村富民新路径,共建“和美乡村”。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会上,温州市总商会与石子岙村签订《“百会千企兴百村助力共同富裕”专项行动村会共建框架协议》,市工商联机关支部与石子岙村支部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并举行了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温州市总商会、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分别向石子岙村捐赠帮扶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