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招商引智专题推介会召开 市农业农村局作温州预制菜推介
发布日期:2023-01-29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发展规划处)

1月28日上午,在2023温商大会召开之际,市委、市政府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专门举办温州招商引智专题推介会,向来自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长、温商代表、侨领代表展示温州投资环境,推介重点招商项目,共谋合作发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彩莲、王振勇等领导、嘉宾出席推介会。市农业农村局作温州预制菜产业及产品专题推介,着重介绍了温州预制菜产业链机制、产业政策、平台及产品特色,并向与会温商代表发放《温州预制菜及特色产品推介手册》和《温州市农业农村领域项目招商推介手册》。

2141072344.jpg

温州“瓯菜”是浙江四大菜系之一,以海鲜为主料,口味清鲜、淡而不薄,有46个名菜列入《中国菜谱》。基于“瓯菜、瓯味、瓯文化”的本土优势,我市大力发展农海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农产品食品化,让绿色优质农产品走得更远,让瓯菜文化传播更广。

2022年以来,根据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市紧盯预制菜产业风口,抢抓机遇、抢占赛道,围绕打造“东南沿海预制菜名城”目标,精准顶层设计,着力绘就“一城十链百企千亿”发展蓝图,在产业链工作机制、产业政策、平台、金融等方面创新“十个一”推进举措,掀起了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热潮。经抽样调查,29家重点预制菜企业的2022年总产值同比2021年平均增长32.7%,呈现高增长、高景气度态势。

706521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