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王彩莲副市长赴永嘉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5 1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1月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王彩莲带队赴永嘉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822977993.jpg

王彩莲先后实地走访了桥下镇韩埠村、桥下分院新院区、黄田街道千石社区,了解“防疫包”发放、重点人群联系、“五包一”机制落实、村卫生室物资储备、群众就医等情况。王彩莲强调,各地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基层做好服务保障,动态跟踪掌握情况,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清单要细之又细;防疫包、退烧药配备、医生巡诊、应急队伍建设、转运车辆、“一键寻呼”落地等各类保障要实之又实;统筹协调、动态掌握、宣传引导等责任压实要紧之又紧。

王彩莲在调研中指出,农村是防疫的重点,也是薄弱点,临近春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防疫责任,乡镇干部要进一步下沉。要进一步优化防疫服务,防疫包要应发尽发,且务必要保证防疫包必备退烧药。农村药物储备做好最低储存要求,村卫生室备好应急退烧药,做好药品调度。要进一步强化农村防疫宣传,每天坚持做好风险研判,动态分析,及时上报发现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