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积极推广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经验
发布日期:2023-02-01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进一步加快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1月30日,苍南县畜牧兽医中心组织浙江五凤农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到苍南县威农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交流学习通过省部级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现场评估的经验。

未命名.png

据悉,自2021年下半年,苍南县威农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申请建设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获得批复以来,苍南县农业农村局以“政府引导、企业建设、行业监管、专家评估”为原则,积极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创建工作。2022年9月,苍南县威农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非洲猪瘟无疫小区通过了省级现场评估;2022年12月,通过了国家级现场评估。

浙江五凤农业有限公司位于我县桥墩镇五凤社区,总设计规模为年产20万头生猪,是苍南县超大规模的生猪养殖场,目前已经开展阶段性投产工作。因此,积极引导浙江五凤农业有限公司等大规模生猪养殖场创建非洲猪瘟无疫小区,不断提高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闭环管控水平,对保障苍南县生猪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